#闺蜜游

前言

虽然多次到访重庆,但还是很难去描述跟定义这座网红城市,是《疯狂的石头》里的市井气?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里的文艺范?还是《火锅英雄》里的8D魔幻?是,亦不是,细数起来真的有太多印在脑海里的记忆~
这次的旅程,再次颠覆了以往的印象,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这次的行程的话,那便是“奢华”。 因为这次终于入住了心心念念已久的丽晶酒店。
丽晶这个品牌在创造之初,便重新定义了现代意义上的奢华,她融合了酒店行业Robert Burns、Georg Rafael以及安缦创始人Adrian Zecha三大教父之心血。
一流的城市景致,舒适妥贴的温情款待,这些都是丽晶的标签之一,作为设计酒店的先驱,丽晶率先在所有客房配置宽敞的景观卫浴,这项创新后来也成为了高端酒店的标杆,纷纷借鉴。
丽晶酒店的独特之处,还在于它是第一个以亚洲为发展基地的全球性顶尖酒店品牌,比弗利丽晶,香港丽晶跟台北丽晶分别诠释了一个时代的绮丽,所以对于很多住客来说,也有一种情怀在里面。
而几经易主的丽晶酒店,在起起伏伏的经历中使得更加充满传奇色彩,经历了时代变迁的丽晶如今属于洲际集团旗下,但无论如何,她一直都是隽永典雅,极致舒适与真诚服务的同义词。
丽晶一直都在不断沉淀,改造,提升,重塑,接下来,跟着我一起来探索她传奇重生后所带来的惊喜吧。

一、初见的礼遇晶喜

当飞机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,手机一开机,便收到了丽晶酒店接机司机发来的信息,非常准确及时,已然感受到丽晶热诚的待客之道,而疫情期间,车上精心准备了口罩跟免洗消毒液,饮品则贴心地准备了气泡水跟矿泉水~
司机先生会细心询问车内空调温度是否适宜,是否要开启音乐,一路上恰到好处地交谈也让人十分愉悦,为什么说是恰到好处呢?因为讲得多了,便是喋喋不休,不讲又显得过于冷漠。在后续的入住期间,还有诸多类似这样的“恰到好处”贯穿整个行程,让人极度舒适。
下了车之后,脑海里还在回味着周星驰电影里“不好意思,您订的不是丽晶酒店,而是丽晶大宾馆”的搞笑情节时,手中的行李早已被工作人员接走,一身轻松地跟着管家直接到房间里办理入住手续。
体贴入微,便是对重庆丽晶的第一印象。
我入住的房型是江景房,推开房门之后,这趟奢华之行算是正式拉开帷幕。进门左手边是一个独立衣帽间,足够大的空间,就算带个28寸行李箱也完全可以摊开。除了熟知的必备物品之余,还有瑜伽垫。
路过木雕玄关后,便见到桌子上带有我名字的欢迎卡片、水果,小吃,红酒,非常地丰富。小吃是用精致的木盒装着,有九种不同的重庆特色美食。
房间里将东方的典雅进行到底,深色木制家具,水墨画、宫灯,镂空格栅等中式元素随处可见,十分精致。
电视机两边都分别隐藏着迷你吧台,一打开便是各式各样的饮品,天府可乐,山城啤酒,凉茶,果汁等,完全不存在众口难调的尴尬。
另外一边则是胶囊咖啡机,除了陶瓷咖啡杯,酒店还特别准备了方便外带的纸杯。
而亲肤舒适的床品、可调节亮度的灯光设计、床头柜各配有的手机无线充电器,诸多的细节皆令人不由得感叹:太赞了!
躺在一米多宽的沙发上,可以将窗外渝中半岛的美景统统收入眼中,对岸星罗棋布的高楼让人有着身处HK维多利亚港的错觉,阳光把一幢幢高楼镶上一层金边,山城特有的薄雾又将整个画面柔化了几分。
要说最惬意的还是在浴缸里泡着澡看江景了,酒店精心准备了3款沐浴菜单,玫瑰花浴、柠檬浴、泡泡浴。
想要开启沐浴时光,只需提前半小时致电便可,24小时的在线服务,让我深感安心与贴心。
盥洗区域的设计亦让人一见倾心,与卧室用推拉门隔开,浴缸立于落地窗前,坐拥嘉陵江最好的景观,淋浴跟马桶房分别位于另外一边,干湿分离得彻底。洗手台采用了双面盆设计,可以满足两位客人同时洗漱。
法国品牌Damana的洗护用品、戴森的吹风机、质地高档的浴袍拖鞋,无一不彰显品质,更是贴心为客人准备了蒸汽眼罩。
除此之外,还有便捷悠享服务哦,包括隐形眼镜液、牙线、耳塞、发刷、体香剂、火锅去味剂等十多种项目;也可借用卷发棒、熨烫套装、加湿器等诸多物品;完全不用担心忘记带任何日用必须品的窘迫。
57平米的空间,通过巧妙的设计,合理地把各个空间区分开来,动静皆宜。另外房间里所见,无论是美食亦或是用品,全都是免费提供给入住客人使用的哦。
这样的礼遇晶喜,真的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到酒店满满的诚意与重视。
而早上的时候,如若不想下楼吃早餐,只需一通电话,不出半个小时便有美味的早餐送至房间,无论是西式抑或是中式都可以被满足,用行动来证明实力宠粉。
慵懒伸个腰,一键按下自动窗帘,待其慢慢升上去后,这座城市清晨的样貌便呈现在眼前。
一杯咖啡、一缕阳光,一片江景,一桌美味,将假期的惬意书写到淋漓尽致,这个时候,对于女生来说,当然不能忘记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,因为随手一拍,便是INS风大片。

二、空间与光影之美

大概上天也是十分眷顾此次旅程的,在重庆的这几天都是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。和煦的光总是自带治愈功能的,尤其跟丽晶酒店的设计美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时,这样的美,是静谧的,亦是动人的。
酒店的设计固然是精美得无可挑剔,但是在阳光的加持下,整个空间显得更加灵动起来,让人不由自由想好好逛一下。
在入门处,有一列排开的拴马桩石雕,上面的小狮子形态、表情各异,因疫情期间,也跟我们同步带上了口罩,在古代拴马桩相当于一种身份标识,而如今则是一种文化,被融入到丽晶酒店的设计之中。
像这样融入传统文化的点睛在重庆丽晶随处可见,进入大门后首先映入眼帘便是一幅山城吊脚楼鸟瞰图。
青灰色的瓦片屋顶,深浅不一、错落别致,很有层次感,右下角潺潺流水声更是灵动十足。阳光晒在瓦片上面,像极了烟火气里的老重庆,一步一景,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。
穿过自动门步入大堂,两层楼的挑高设计,恢宏大气,加上对称式古典木格栅的点缀,东方韵味十足里透着低调的奢华,阳光透过大片玻璃洒在地上,影子被拉得细长,如此相得益彰,美得不可言喻,我真的爱极了这样的光与影。
美是什么?当沉浸在丽晶的美学设计之中时,我相信大家对这个字会得到充分的理解。古典院落式的层层递进,将人文艺术融入其中的创作。
再加以按不同季节更替的鲜花点缀,这一切都在阐述着美的定义;美就是赏心悦目,是视觉上的极度舒适,大到格局,小到装饰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
当然,酒店的美还体现在细节里,重庆的市花山茶花也被运用到设计之中,那些镶嵌在屏风中间的景泰蓝勾金山茶花雕刻、散落在巴廊主题墙上的3D白色山茶花,都是当代美感跟山城特色的完美融合。

三、酒不醉人人自醉

比起洪涯洞亲临现场的熙熙攘攘,我更爱坐在丽晶酒店的两江吧里隔江远眺,这距离产生的不止是美,还有十足的惬意。
当夜幕降临、两岸灯光璀璨时,在两江吧里点上一杯鸡尾酒,吹着江风,流淌在驻唱歌手的音乐里,三几好友,或浅谈或静坐或发呆,浪漫的气氛在空气里弥漫开来,沉醉其中,无法自拔。
“酒不醉人人自醉“似乎也可以用来形容此刻的心境,是呀,是这样的环境让我沉醉了。
两江吧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景观位置,全江景的户外露台,优秀的设计师把亭台楼阁镶嵌其中,纱缦轻飘,烛光摇曳,即轻松又写意。
让人不由自主卸下盔甲,忘却那些繁忙中的疲惫,所有不安的情绪,在柔软的暖光里得到安抚。
待到微醺时刻,便适合回到房间里,躺在沙发继续欣赏窗前的夜景,这样的体验也是极好的。
外面是喧哗的,房间里是静谧的,连带整个心也安静下来,独享这一片属于自己的好风景,这何尝又不是奢侈的,就让它伴随着好梦入眠吧。

四、俱乐部私享时光

预定酒店丽晶江景客房,行政客房以及套房的客人,都可以享受丽晶酒店为客人提供的丽晶俱乐部私享空间,这是一个独有的私密性场所,位于酒店的25楼。
在营业期间可以享受5种免费的餐饮服务,私人早餐、晨光茶香、香槟下午茶、鸡尾酒时光、甜点时光,从早到晚的不间断美食,足以让人流连忘返。
俱乐部里还有诸多的书籍,如此静谧的环境,最适合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。当然,也可以三几闺蜜一起相约下午茶时光。
精美的器皿,甜咸口味兼具的点心,而饮品可选择香槟、咖啡、或是红茶,仪式感十足,午后的阳光透过大片的落地窗洒进来,似乎在诉说着时光的静好。
就像《小王子》里说: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,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,此刻的我们,便是不同的。

五、不可辜负的美味

酒店拥有3家美味餐厅,渝厨房是位于一楼大堂旁边的全日自助餐厅;
丽晶轩中餐厅位于酒店三楼,主要供应正宗川菜、粤菜等美食,入住的第一天晚上便在这里就餐。
大盘辣子鸡麻辣鲜香,剁椒白云猪手入味Q弹,酸汤海螺片酸辣开胃,黑松露肉汁豆腐入口嫩滑,最后再来一个人气甜点黑金流沙包,超级无敌满足的。
除了以上两家餐厅之外,酒店的罗宾斯牛排馆也是不能错过的。餐厅的风格依然是将山城的独特文化融入其中,一走进来便可以感受其高雅的氛围。
作为重庆顶级的牛排馆,它沿袭了台北晶华酒店罗宾斯牛排馆的餐饮理念,并凭借着招牌铁板、精细选材,尊贵随侍俘获了众多食客的心,餐厅每年还会邀请各地的米其林星厨到酒店进行交流与厨艺碰撞。
在这里所吃的所有食材都是应季精心挑选出来的,牛排更是从澳洲冰鲜和牛空运而来,建议可以点主厨定制套餐哦,除了可以省去点菜的纠结,还可以享受主厨隐藏菜单里的小惊喜。
三道前菜,分别是澳洲鲜干贝,卡露伽鱼子酱,咖喱美奶滋,造型都十分精美,让人舍不得动手。
前菜是北海道雪场蟹,大块的蟹肉再加以甜洋葱跟青蒜奶牛的点缀,吃起来味道鲜甜清新。
主菜是澳洲老饕牛排,牛肉本身的纹理清晰,一看便是高级别的牛排,所以只需煎至三到五成熟,最能保证肉质口感的软嫩。
厨师在煎制的时候先用小火锁住牛肉本身的水分,然后起锅等牛排冷却,最后再用中高火翻煎,这样的做法使得牛肉吃起来口感绝佳,吃的时候一定要沾上盘中特别搭配的蒜味酱,超赞的。
最后的甜品是西西里柠檬卡士达,上桌之前会淋上一点加热的君力度娇酒,所以这道甜品吃起来有淡淡的柠檬香味之外,还有一点点不易察觉的酒味。
吃完后真的是意犹未尽,回味无穷。

结尾

在重庆丽晶3天2晚的短暂时光很快就过去了,有话说“欢乐不知时日过”,大概就是这样的了吧。我的脑海里也多了一份关于山城的独特回忆,回忆里有两江吧的璀璨夜景,有阳光下大堂里的光与影,有俱乐部里的休闲惬意,有罗宾斯牛排馆里的绝佳美味,以及深入人心的周到服务。
从此以后,重庆丽晶酒店又多了我这么一个忠实的粉丝~

本游记著作权归@莫晚悠悠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